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屋里厢 > 新闻动态 > 详情

种子在这里发芽,梦想在这里腾飞——汇丰项目二期社区培力计划热情启动

发表时间:2015-06-08 11:06:25 来源:屋里厢 点击:277



一粒种子发芽,一颗小苗成长,离不开阳光、雨露、空气、土壤,一个幸福社区的养成同样需要完整的生态系统——专家、社区伙伴、居民、资源、互惠、信任,还有热爱社区,有爱心有责任的社区带头人。社区是家,环境是园,不论你是什么身份,心归何处,我们都是休戚与共的生命共同体。

我们是社区的一粒种子,渴望成长为一颗小苗,繁茂如参天大树,为社区遮风挡雨,送来清凉和希望。

在这里,我们助你腾飞梦想。

接下来,我不说,你懂么?


理念与价值汇丰项目二期“社区培力”计划秉持“参与式”培训理念,以学员为中心,注重学员主动参与、互动和分享。充分关注其需求及已有的知识和经验,自主构建知识体系及实践体验。为学员提供一个分享、学习、互动、实践的开放空间,在“推动专业社会组织在地化、挖掘社区社会组织、引导多方参与社区建设”的基础上,培育扎根社区营造的专业人才。通过参与式培训,帮助学员获得能力上的提升与发展。培力对象培力对象来自全国四地(华东、京津、华南、西南)九个城市(上海、南京、苏州、北京、深圳、珠海、佛山、广州、成都)的社区基金运营伙伴、社区协调员、在地运营团队。计划简介“社区培力”计划分为三期,分别为知识篇、方法篇和工具篇,根据项目进展不同阶段中社区营造人员的不同需求进行设计,从理念、知识的了解到方法的运用再到工具的实践,是一个分享、体验及实践的过程。


知识篇

关键词

邀请讲师

  • 社区营造

  • 协调员

  • 社区调研

  • 社区基金与提案撰写

王本壮:国立联合大学创意统合设计研究中心主任长期参与台湾小区营造工作,协助政府各行政部门推动相关政策方案,并投入第一线小区营造实务培力的机制设计与执行运作。

方  法  篇

  • 资源配置与链接

  • 社区参与与动员

  • 相关利益方管理

林恩慈:立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的董事和高级顾问及教练。国内参与技术引导第一人,曾经引导过许多国内外的企业及政府进行计划、战略过程和社区发展计划。

工  具  篇

  • 辩论规则和表决规则

  • 动议六要素和六部曲

袁天鹏:北京大学国际MBA客座讲师,壹基金治理顾问。议事规则专家,罗伯特议事规则中国化推广的开创者,美国议事专家协会中国第一位会员,译著第10版《罗伯特议事规则》。



汇丰社区伙伴计划项目简介汇丰社区伙伴计划由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主办,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承办,是中国首个在政府指导下,由企业发起、公益性社会组织和居民参与合作的系统支持社区建设的项目,也是目前国内社区建设领域规模最大的一个公益项目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简介恩派以"助力社会创新,培育公益人才"为使命,现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服务最全、影响最广的支持性公益组织之一。迄今为超过1000家民间公益机构提供了孵化或成长支持服务,培训公益人才近万人,为数千家公益机构筹措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运作资金,承担运营约60000平方米的公益平台/社区服务中心。乙方旗下拥有“里仁”、“屋里厢”等社区建设品牌,在北京、上海、广东、成都等地皆有在地注册的社区服务做组织,业务覆盖国内多个城市。


关键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