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屋里厢 > 新闻动态 > 详情

【上海】老来客里,享晴晚人生

发表时间:2015-11-11 09:20:18 来源:屋里厢 点击:404

祝桥镇东海社区“老来客”会馆开馆了老年活动室有了新花样

2015年11月6日上午十点,祝桥镇东海社区举行了“老来客”会馆祝桥东海馆揭牌仪式,祝桥镇百名老人集聚会馆见证这一对他们而言特别重要和高兴的大事。


“老来客”会馆项目于2008年在三林世博家园成立,由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具体策划执行,自2009年起由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浦东新区分会资助。


此项目秉承“助人自助”服务理念,最大特色是孵化与发展,即由专业社工在服务和组织活动过程中发掘一批具有奉献精神,具备较强的领导、组织和管理能力的老年领袖,经过培训使其掌握一定的专业服务技巧,领会社工服务理念,由他们为更多的老年人带来服务,搭建休闲娱乐,学习发展和社会参与的平台,最终实现老年人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


为扩大受益人群,帮助更多的老年人实现老由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来客”项目组根据实务运作经验总结出了一套基本的服务模式,在上海各个社区进行复制推广,截止目前,“老来客”会馆已开设了十四个街镇分馆,累计服务21万余人次,服务得到了老年人的认可和肯定。

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高级项目经理李琛圆女士介绍了“老来客”会馆项目的运作情况以及祝桥东海馆的筹备情况。并且邀请了前期参与培训的老友志愿者代表张美娟女士和大家说说自己对会馆的理解,以及之后对会馆的期待。

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浦东新区分会副会长王家桢先生和祝桥镇社会建设办主任龚梅女士共同为“老来客”会馆祝桥东海馆揭牌。

龚主任对“老来客”会馆项目能够来到祝桥镇东海社区表示欢迎,希望能够借助“老来客”的平台让本地的老年人乐享晚晴人生。

王会长也表达了老年基金会对于“老来客”会馆祝桥东海馆的期待,明确了这一平台是专为老年人准备的,希望大家在会馆里能够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东海社区的老人也是东海馆的会员,通过舞蹈、沪剧等文艺节目表达了对“老来客”会馆祝桥东海馆成立的欣喜之情。

关键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