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屋里厢 > 新闻动态 > 详情

社会组织要升级发展,从了解需求开始,看东明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怎么做

发表时间:2016-04-26 11:33:44 来源:屋里厢 点击:409

2016年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承接了东明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运营托管工作,为营造健康、和谐的社区公益氛围,充分发挥东明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社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东明路社区的社会组织培育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自身建设,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中心近期举办了社会组织沙龙,了解和收集东明社区各社会组织对于街道购买服务的需求。

本次沙龙由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组织策划,参与沙龙的主要对象为东明社区7家社会组织的负责人或工作人员,并邀请了东明街道副主任蒋畅泓,自治办主任马维伊以及街道徐敏玉、赵祥其、费玉梅出席沙龙活动。

一开始主持人准备了一个热身小游戏,由每位在座的伙伴介绍他身旁落座的伙伴,使气氛活络起来。通过这样的介绍让参与沙龙的各位参与者熟识起来。随后沙龙以世界咖啡形式的正式展开。

首先,主持人标明本次沙龙的主题,社会组织需求调研沙龙,并点出屋里厢的工作目标与能给予东明社会组织提供的帮助。

1、帮助东明社区里面已经萌芽的社会组织培育及成型。

2、帮助东明社区发展较成熟的社会组织提高能力。如初期遇到困难如何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瓶颈如何突破。


随后,主持人抛砖引玉,说明这次沙龙讨论的三大方向。

1、社会组织生存面临的挑战

2、社会组织运营中遇到的困难

3、社会组织寻求资源的途径


如果各位组织负责人在组织运行中遇到哪些困难,如何解决困难的经典案列,各种心得也可以畅所欲言。参与者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也渐渐打开话匣,讲述了各自的需求与困惑。

屋里厢在沙龙结束后也进行了统计与总结,通过本次沙龙了解到东明社会组织存在的问题及需求,如人员结构、项目引进、团队培育,项目规范化等等。在充分了解到社会组织的需求后,屋里厢会以需求为导向对东明街道的社会组织开展后续的扶持工作,相信东明街道社会组织会更规范化,蓬勃发展。


关键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