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屋里厢 > 新闻动态 > 详情

华政的蓝天使又来上钢阳光之家了

发表时间:2016-04-20 11:59:16 来源:屋里厢 点击:390

4月18号上午,来自华东政法大学1426班党支部的11名志愿者来到上钢新村街道残疾人服务中心,开展特奥活动课程。今年,该支部与阳光之家达成协议,成为上钢阳光之家定向合作团队,长期为阳光之家提供特奥课程服务,支部希望通过在各种活动中与残疾人士,尤其是智力障碍人士的交流合作,增加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为残障人士和特困群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伴随着明媚的阳光,志愿者的到来受到了热烈欢迎。本次特奥活动课程主要以开展趣味运动会的形式让志愿者与残障人士一起参与其中,运动项目有:飞镖、踢毽子、抛球、乐高与飞行棋。志愿者分别做裁判人员,积极耐心地指导残障人士分组进行比赛。随着志愿服务的进行,开始的隔阂与陌生逐渐被融洽、欢乐的气氛所替代,比赛中志愿者给予的鼓励与帮助更是增加了志愿者与残障人士的感情,他们也慢慢变得积极主动,有了赢得比赛的信心。他们每赢得一次比赛时脸上那抑制不住的羞赧和兴奋,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

活动不仅仅增进了志愿者和残障人士的感情交流,也使得更多的人关注到了帮助残障人士的这种志愿活动。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活动所带来的感动和热情给上钢新村街道的残障人士和包括志愿者在内的残疾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志愿者活动圆满结束,华政1426班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下次有机会还会来这里看望他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帮助残障人士的行列中。


关键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