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屋里厢 > 新闻动态 > 详情

南京马群街道社服中心联合汇丰社区伙伴计划|社区服务项目招标啦!

发表时间:2016-07-22 10:19:54 来源:屋里厢 点击:384

汇丰社区伙伴计划百水芊城社区营造项目是由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与南京栖霞区民政局、马群街道联合出资,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承办,目前即将进入第三期。
南京市栖霞区马群街道为进一步加强培育和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推进社区治理创新试点工作,今年,马群街道与屋里厢进一步合作升级,在百水芊城社区营造基础上,通过马群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街道层面更多地推动马群街道社区治理工作。
近年来通过栖霞区民政局和马群街道政府方的推动,汇丰计划的进行,及一系列社区公益项目招标、资助、能力建设、社区协调员与社区骨干培育等方式方法,已经在社区层面带来积极变化;除此之外,希望可以发掘出新一批更能立足社区主体需求、致力于社区建设和社区发展、具有专业服务能力、动员社区居民参与的服务类社会组织和自治类、志愿类的社会组织。服务范围将以百水芊城社区为主,辐射周边社区。

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将对本项目进行公开招标,特邀请合格的投标方前来投标。


1、老年服务公益项目

在与居民的需求调研访问中,针对老年人服务的需求颇为关注与迫切。百水芊城社区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400多名,大部分老人为失地农民,尚有工作能力,无地可种使其感觉生活比较单调,或打牌麻将,或是无所事事,无法体现自身价值感,也因此存在心理孤独问题。通过汇丰计划两年的实施,百水芊城已成立多支新的老年社区组织,如环保志愿队、敬老队、老年学习团队等,但尚处于起步阶段,需要支持。
该项目希望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建立老年精神文化服务体系,以百水芊城社区为主并辐射到包括南湾营在内的周边相近社区,满足老年人精神的需求,丰富社区生活。
1)    为社区内老年人定期开办至少四类课程,如歌唱、舞蹈、文体、绘画、摄影等,服务人数不低于400人,通过课程满足老年人各类文化需求,提升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2)    对于社区内困难老人进行资料审核筛选、名单确认,并对至少20位符合条件的老人有针对性的开展上门探访、心灵关爱、健康档案、个案辅导等,关爱困难老人的身心健康。支持各社区已有的老年文体、志愿队伍并发展成立不少于3支新的老年互助队伍,扶植老人的志愿性合作、培养社区内老年人领袖,挖掘能够带动社区居民参与的新居民骨干5人以上,通过发动老人的自助与互助服务不少于50位困难老人。


2、残疾人服务类公益项目

百水芊城社区有约150名残疾人,其中以肢体残疾、智力残疾以及精神残疾为主。这部分残疾人除了要忍受身体上的疼痛或者缺陷外,还面临很多其他现实问题,例如:受教育难、日常生活难、劳动就业难、康复难、社会活动参与难等等问题。经过汇丰计划两年的支持,现芊城已成立残疾人互助会,约有15名成员,并能定期开展一些活动。但对于大部分残疾人的需求仍然难以满足。
该项目希望通过以下形式为残疾人提供关爱支持,并在此基础上促进芊城及周边相近社区的残疾人就业,引导推动残疾人融入社区。1)    以百水芊城已有的残疾人互助会为基础支持并发展至30人以上,扩大互助会影响力与作用,帮助其定期开展残疾人活动,丰富残疾人生活,提升凝聚力;2)    链接资源,探寻合适残疾人在社区内就业的方式与渠道,并在一年期内有效推动至少15名残疾人收入增加。推动残疾人社区融入,发展残疾人群体的志愿服务队伍(已有8名志愿者)不少于20人,建立有效激励机制,鼓励其参与社区公共事务,提升活跃度。


3、活力社区幸福睦邻项目

马群街道市民服务中心周边的社区流动人口众多、异质性强,邻里之间交往有限、缺乏感情交流和彼此信任,社区居民和居委会希望推动和营造“社区一家人”的和谐睦邻氛围,同时吸纳更多年轻人参加社区公共生活。
该项目希望申请者运用社区参与的方法,通过开展邻里节、楼道文化、邻里故事会 、家庭运动会等社区特色睦邻活动,推进树立社区典型家庭、楼道、社区社会组织,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凝聚居民、营造睦邻友善、社区一家的社区氛围。活动方案应含有针对年轻群体的设计,有效吸引年轻人的加入。


评审办法

初筛:项目组收到标书后,剔除不符合要求的投标书。

初审:评审委员根据项目评审标准为投标项目打分,选出总分排名前三名的项目,即为入围项目,项目组将对入围项目进行辅导,包括投标书完善、服务内容梳理、预算核算等。

终审:评审委员会经过面审评选出中标项目。原则上每个标的只能有一个中标项目。

公示:选出的项目通过网站公布。

签约:投标方与屋里厢签署合作协议书。

具体评审流程请参看网站内容介绍http://hccb.npi.org.cn


时间进度

发布开放申请公告:7月22日

提案申请辅导:7月22日-7月31日   

接受提案申请:7月22日-7月31日18:00   

初筛:8月初   

初审:8月初   

终审:8月4日   

公示:8月8日   

投标方与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书:8月 



此次招标相关事宜,可按下列联系方式以电邮、电话、传真或邮寄的形式向汇丰社区伙伴计划三期项目组进行查询。                                               

地址:马群街道市民中心三楼汇丰项目办公室联系人:黄晓红

邮箱:xiaohong.huang@wulixiang.org.cn

电话: 15950452178

微信公众号:npi-liren

汇丰社区伙伴计划官网:http://hccb.npi.org.cn/ 

关键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