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屋里厢 > 新闻动态 > 详情

大咖来上课 | 上海东明路街道组织了一场能力建设培训

发表时间:2016-11-23 14:49:06 来源:屋里厢 点击:372

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承接了东明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为营造健康、和谐的社区公益氛围,充分发挥东明路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在社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东明路社区的社会组织培育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自身建设,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建设,2016年11月21日下午在东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305,屋里厢组织开展了能力建设培训。


培训特别邀请到了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上海卓越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理事长徐本亮老师为各个社会组织负责人及各居委主任开展培训课程。课程主题为《社会资源的整合利用》。东明街道自治办徐敏玉、费玉梅、赵祥其老师应邀出席此次课程。


徐本亮老师首先介绍了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的总体概况,并普及了彼得·德鲁克的思想,分析了21世纪NGO所面临的挑战。接着徐本亮老师通过”万名农民工绿色网上行”项目阐述了社会组织资源所包括的人、财、物、时间、信息。从不同角度分析了这五大项的重要性及所涉及到社会组织的利益相关者和期待,怎么做到共赢。最后徐老师和大家分享了本次培训的重点内容,就整合社会资源的缘由及社会资源的有效整合方式做了重点阐述,他指出,社区资源的整合利用要能够实现社会组织影响范围的扩展,同时在正确选择目标的前提下做到要有可衡量的成果。


此次培训,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合理运用所学到的知识,有效整合社会资源。



关键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