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屋里厢 > 新闻动态 > 详情

禾山街道靓影模特队案例

发表时间:2017-05-05 15:56:17 来源:屋里厢 点击:308

说到模特,大家一定会联想到那些身材高挑、穿着华丽的年轻人。其实在禾山街道的社区里,有一支由社区居民组成的靓影模特队。这支队伍始建于2013年,起初由几位热心居民发起,经过3年努力现有队员二十余人,参与活动的居民多达两百余人,并经常参加区、街道、社区各类演出,均获好评。靓影模特队面向社区中老年人,以模特形体训练为基础,培养文明时尚精神,打造社区文化品牌。她们有一个响亮的口号:“让形象改变生活!”



来自社区的旗袍队伍

孙桂香是靓影模特队的创始人之一,她也是禾山社区艺术团团长,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孙团长”。去年,她和几个朋友想做时装方面的社区艺术活动,和几个朋友一合计,准备以旗袍为切入点。让人没想到的是,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们极大的反馈,许多人都想要报名参加。有了一些知名度后,靓影模特队在2015年参与禾山街道社区金点子大赛,获得全民公益奖。2016年再次报名参加禾山街道第二届“禾你心益”公益大赛,获得两万元的项目资助。

在获得政府和社会的认可后,孙桂香和她的队员们更来劲了。她们请来了专业的老师,给参与的居民都做培训,学习旗袍知识和模特走秀的基础方法。由于参与的居民数量太多了,孙桂香索性自己掏钱,去学习相关知识,回来后亲自给居民们做培训。她还拉来了中国旗袍会厦门总会的副会长、童声艺术团、小草艺术团的团长一起帮忙,把社区阿姨们培养成一个个举止优雅的旗袍美女!




母亲节的惊喜

 2017年5月14日,正值母亲节之际,靓影模特队组织了两百多位社区阿姨,在华美空间共同举行了一场快闪旗袍秀!为全天下的母亲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活动现场成为了一片旗袍的海洋,华美空间的露天大屏幕上反复地播放着靓影旗袍队的宣传片。孙桂香自豪地说到:“15年中国旗袍总会参加吉尼斯纪录,厦门旗袍分会参加的人也就100个左右。而咱们社区里来的靓影旗袍队组织的活动,已经有217位居民报名!




在走秀中找到惊喜

为什么靓影模特队在社区里取得如此之大的成功?孙桂香说:“大家喜欢旗袍文化,也想要一个平台来展示自己。我们的活动没有做得很高大上,反而是比较接地气的。只要你想展示自己,就可以参加。”无论是旗袍文化还是模特走秀,原本都需要很高的门槛才能参与,而靓影模特队将艺术下沉到社区,真正走到了社区居民的身边,得到了大家的欢迎。

事实上,对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而言,靓影模特队的意义不仅仅是参与一次有意思的活动而已。一位阿姨有感而发,在文章中写道:“在鲜花盛开的五月,我有幸被邀参加第一次旗袍选秀,怀着一怀激动,忐忑的心情来到旗袍选秀现场!一到现场我简直被惊艳到,里面百花争艳,姹紫嫣红,难道是春天的美丽风景正在这里展示着她最娇艳的一面吗?”

但穿着旗袍走秀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十几年没穿过高跟鞋的我,昨天为了参加这场秀才匆忙买了一双高跟鞋,为了试穿鞋子,昨晚在家试着穿高跟走路,原来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还没上台走几步脚就磨破走不动了,此刻我很想放弃,可是我是个不服输的人,既然来了,我就一定要努力,即便自己没选上我也问心无愧,毕竟我努力过!”

最后,她顺利完成了走秀任务:“看着一位位姐妹完美地完成走秀,欣赏了她们华丽的转身!我竟然没有了紧张,毕竟这是第一次,我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我就是成功的,不再乎有无选上,重在参与!毕竟我真正领略了最美的旗袍风景!”

这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从最初被旗袍吸引,再到学习走秀过程中体会诸多不易,最后成功完成走秀,她的自信心获得了极大的提升。“社区居民更有自信了,她们知道旗袍代表着什么,懂得怎样才是美,还走上舞台展示自我。”孙桂香说到。




从姐妹帮到社区社会组织

随着旗袍走秀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人们对靓影模特队的期待也在不断提高。这已经不是由几位志同道合的姐妹在搞的小团体了,而是禾山街道数百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的社区社会组织。为了将组织的活动办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团长”孙桂香付出了很多。

她说:“自己的时间没了,有时候为了选音乐,直到晚上2点钟也还没入睡。”她还举了个例子,为了想办法节省经费,她问别的老板要用过的二手红地毯,结果地毯要到了,却发现地毯太大,打的和坐公交都没法运回去,不得已,只能自己扛回去。“看了自己扛地毯的照片,我都觉得不可思议。以前从来没有低过头,求过人,现在为了活动,自己豁出去了。”

好在她的功夫没有白费,活动做得很受欢迎。大家看到孙团长这样幸苦,也都十分感动,觉得她确实不容易。对于未来,孙桂香有着自己的期望:“想要为中老年人举办一次风采大赛,一步步走出去,甚至参加全国大赛。想要积极争取经费、渠道方面的支持。”正因为有着这样的想法,即便再累,也是快乐的。

靓影模特队已经在禾山街道进行了备案。她们从社区中来,又最终到社区中去,丰富了当地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这种以社区居民的兴趣为纽带,将高雅艺术下沉到社区的做法,是禾山街道社区建设的一大特色。期待不久的将来,有更多优秀的社区社会组织成长起来,像靓影模特队一样,在社区中发光发亮。




关键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