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屋里厢 > 新闻动态 > 详情

【志愿者活动】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携手洲际酒店集团开展志愿者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11 14:14:07 来源:屋里厢 点击:488

2017910日,上海上海三家公益组织—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上海欣耕工坊公益服务中心和上海虹口区彩虹笔儿童康健发展中心—携手洲际酒店集团(IHG)共同组织举办了“洲际酒店集团2017环球慈善周员工志愿者总动员”活动。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近名员工与公益组织一同在特殊行为儿童疗育、老年服务、青少年动手能力培养等领域开展了丰富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过去七年来,洲际酒店集团每年都会在全球范围内举行为期一周的“环球慈善周”活动,号召员工在这一周内组织趣味活动来表示参与和支持,洲际酒店集团会为每人次的参与向“洲际酒店集团基金会”捐款,用以支持公益事业。此次的志愿者活动也是今年环球慈善周在大中华区的开幕活动,洲际酒店集团创新地与上海本地三家公益组织合作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既发扬了洲际酒店集团员工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又为社区建设提供了一份力量。现场共组织了四项志愿者服务项目,都得到志愿者的广泛参与,活动反馈效果好。



开幕活动当天,洲际酒店集团员工志愿者与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同陪伴外来务工子女,一起学习将回收来的二手鲜花变成一份份充满想象的插花作品,赋予这些花新的含义,写上祝福语,送给社区的老人或者自己的父母亲人,体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上海虹口区彩虹笔儿童康健发展中心的老师们策划了“会跳舞的影子”,通过有趣的游戏,在志愿者的协作下让自闭症儿童、唐氏综合症、智力障碍等特殊儿童与他们的家人感受到爱和希望。活动中,老师与志愿者引导孩子们欣赏艺术家画作,帮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共同完成自己的绘画作品。

上海欣耕工坊公益服务中心特别针对老年群体开展了两项活动:一是手工DIY护肤品,邀请志愿者与老人共同在老师指导下参与手工护肤品制作,丰富老人日常生活的同时,一起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二是一起手作草木染靛蓝方巾,用房前院落、菜场中、厨房里的草木蔬果做手工印染,既环保,又有在家开染坊的乐趣。活动通过志愿者与老人一对一的互动体验方式,由老师讲授草木染相关知识并现场体验制作,丰富老人的日常生活。


关键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