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屋里厢 > 新闻动态 > 详情

街道社区合作伙伴寻觅中——“社区协调员”篇

发表时间:2017-09-13 14:20:52 来源:屋里厢 点击:1417


什么是社区协调员小组


【协调员小组】调动社区资源、创新社区参与方式、协助社区发展规划的可持续发展促进者和倡导者

社区协调员小组成员来源于社区居民骨干及优秀的社区工作者通过项目陪伴、能力提升和参与社区营造实践指导,培育其成为社区与居民、社会组织之间的沟通桥梁协助社区营造计划的落地;反映社区计划执行面临的问题,协助解决;发起各类社区活动、挖掘优秀社区公益达人和公益项目,帮助社区培养一批扎根社区建设的本土力量。


一年之内,你将获得



社区公共空间捍卫者-黄亚平

黄阿姨是苏州市狮山街道馨泰社区的一位协调员,黄阿姨主要负责《社区公共空间规范化管理》项目的跟进、物资采买、内外资源联络沟通等工作。该项目重点在社区公共空间的治理方面,因此人们经常能看见黄阿姨跟着项目人员在大太阳下和执法部门进行僵尸车清理、在车辆拥挤的放学时间指挥车辆通行、在大排档出没的晚上去给摊主发环境保护的倡导书……

黄阿姨不仅积极参加社区活动,走访慰问党员,还发动周围好姐妹一起参与到社区活动,在黄阿姨的动员和组织下,馨泰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已有固定成员75名。黄阿姨作为一名协调员在促进社区建设和挖掘社区本土力量方面发挥了不可小觑的作用。


简单来说,社区协调员就是社区居民中的骨干,是热衷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社区积极分子,他们成天跟社区居民打交道,是名副其实的“社区网红”;他们又每天穿梭于社区各个角落,为社区安全、环境美化、亲子教育、文化传承、邻里互助等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奔走,就是他们让社区慢慢有了温度,变成熟人社区。

从2014年到2017年6月,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在13个城市231个社区培育了社区协调员120余人,像黄阿姨一样在社区里发挥积极作用的人还有很多。







关键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