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屋里厢 > 新闻动态 > 详情

【相城区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快乐相伴,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13 16:26:05 来源:屋里厢 点击:772

2017年11月18日下午13:00-15:00,阳澄湖畔社区开展了“快乐相伴,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一次是由恩派和阿里巴巴公益发起,推出的“公益三小时”活动,在全国10个城市开展,苏州有两场活动,由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承办,均在阳澄湖畔社区开展。活动内容是由专业老师和志愿者指导社区老人做手指操、制作衍纸画,既锻炼了老人的手指功能,又陪伴老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这一次除了屋里厢的工作人员们,还有两个志愿者通过平台报名参加了活动。为了让志愿者更好地服务老人们,在活动开始前,我们先对志愿者进行培训,让他们了解服务老人时要注意的事情;手指操和衍纸画的教学。志愿者们在了解之后都非常积极,在活动当中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活动当天气温很低,阳澄湖畔社区这边寒风阵阵,但是社区内的老人们还是早早地来到了活动场地。在所有人员到齐后,屋里厢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始带老人们做起了手指操,“来,大家伸出双手,一二三四,五六七八”,虽然有些老人手指已经不太灵活,但还是特别认真的学习着手指操。这样的“开场热身”有助于老人们舒展身体,促进手部的血液循环。




做完手指操后,就进入到制作衍纸画的环节啦。志愿者们将制作衍纸画的工具包发到内一个老人的手中,一开始老人们还不知道要如何制作,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开始渐渐的掌握了技巧,每个人都兴致勃勃地制作起衍纸画。




在制作衍纸画的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些老人学习的特别快,制作出来的图案也特别的好看,一开始还担心这个对于老人们老说是不是太难了,活动进行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可不能小瞧老人呢~她们认真起来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差,专注力和动手能力棒棒的!由于时间的关系,老人们只完成了部分的衍纸画,还未完成的她们就带回家继续制作。看,老人们展示自己成果时都开心的不得了。



这一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比起活动本身,老人们更需要的是关心和陪伴活动将她们和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陪伴她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下次活动不见不散。



关键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