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屋里厢 > 新闻动态 > 详情

答辩会|点燃寒冬里最温暖的"锋火"

发表时间:2017-12-20 16:51:18 来源:屋里厢 点击:669

   “锋火行动”——常熟市创新党建引领公益项目由常熟市委组织部、常熟市民政局联合主办,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承办。作为一个创新党建类项目,项目以“组织双孵化、骨干双培养”为理念,用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专项经费支持社会组织服务进社区,在优秀的社会组织中建立党支部,培养党员骨干成为社会组织骨干,鼓励社会组织骨干积极入党,同时在社区服务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社会组织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化服务。

 

    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项目团队通过调研走访,收集了5个试点社区当下1-2个党建需求,并拟定党建工作类、公共服务类、自治管理类等九个社区项目,面向全市召集优秀社会组织,以组织进驻社区方式开展专业服务。


    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和动员,项目得到了许多优秀社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在项目申报、项目书填写和优化后,我们筛选出了七个社会组织的十份项目书,进入到我们的终审答辩会环节。


    本次答辩会邀请到了常熟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周赟先生、常熟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会组织科,兼常熟市社会组织培养中心主任凌怡女士、苏州社会组织促进会董薇老师,以及五个试点社区的五名党员代表为各项目打分,对项目陈述人就项目书做出现场提问。



    同时,每个社区中的居民代表们也为支持的项目举起了手中的微笑牌。

    在答辩会现场,申报项目的社会组织负责人通过PPT对申报的项目做出陈述,条理清晰地阐明了项目方案地可行性、创新性和可持续性。我们的评委也提出了自己对项目的一些疑问、建议,发表了专业的点评。

     天气虽冷,但在“锋火”的温暖和大家的积极参与下,答辩会最终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驱散了寒冬的凉意。

     答辩会结果将在近期公布在此公众平台,届时,通过答辩会审核的社会组织也将收到我们的通知函。



关键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