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屋里厢 > 新闻动态 > 详情

[社区活动]延吉暑期欢乐多,缤纷夏令营获多方支持

发表时间:2014-08-28 13:39:05 来源:屋里厢 点击:1342

关键词:社区生活服务中心

2014年暑期,延吉四村的夏令营命名为“暑期缤纷夏令营”,我们要创办色彩缤纷、形式多样、健康安全、快乐分享、身心有益的社区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玩,在活动中学,在活动中成长,用心去体验、畅享快乐暑期。2014年,我们有一个多彩中国梦,绿色是环保的旗帜,橙色是安全的提醒,红色是敬老的夕阳情,浓墨重彩是绚丽的中国梦,在梦的足迹里,我们学会了节约、安全、感恩、沉静与活泼,我们成长了。

一、绿色——低碳环保 绿色生活

我们开展了汽车文化、“低碳环保 节能减排”等实践活动,通过知识问答、实验对比和观摩新科技等方式,倡导学生积极参与家庭节约能源活动,养成艰苦奋斗、勤劳节俭的好习惯,培养了绿色生活的意识。

二、橙色——乐不忘危 乐享安全

我们邀请太平洋保险公司“责任点亮未来”团队开展了涉水和居家安全的主题活动,用生动的图片和有趣的角色扮演游戏,教育了学生热爱生命,对自然灾害、意外伤害、社会安全和刑事案件等有防范意识,能准确及时使用求助和报警电话,切实提升了中小学生识险、避险、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三、红色——敬老感恩 质朴公益

我们设计了敬老送清凉活动,让同学们作为志愿者,为社区孤寡老人奉献爱心,让他们学会孝敬长辈,关爱他人。同学们送出了礼物,送上了质朴的快乐,在老人的微笑中,他们收获了感恩,也懂得了珍惜亲情,传递关爱。

四、浓墨重彩——抒中华情 绘中国梦

我们精心准备了书法讲座和手工制作两种截然不同的动手活动,既让同学们温习了传统文化,感受书法汉字的美感,又让同学们制作了流行的手工艺品,体会了创新文化的乐趣。传统与创新并存,这是中国梦的精髓,也是同学们需要深刻体会并牢记心中的永恒不变的色彩。(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供稿)

关键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