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屋里厢 > 新闻动态 > 详情

[社区活动]小小银行家——理财启蒙教育

发表时间:2014-08-28 14:06:47 来源:屋里厢 点击:1689

三林世博家园中国民生银行活动顺利完成

关键词:社区生活服务中心

2014815日下午4:00,中国民生银行在三林世博家园市民中心给小朋友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理财启蒙课。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通过知识与游戏相结合的方式寓教于乐。课程共分为四个部分,通过教授小朋友认识我国钱币以及简单的钱币计算;钱的由来,古代钱币的样式;认识银行、银行柜台、自助柜员机;通过小故事告诉小朋友们金钱不能买到所有的东西,并教导他们应感恩父母的辛苦养育。活动中小朋友们踊跃回答提问,课堂始终保持着活跃的气氛。经过两个小时的互动课程,陪同的家长纷纷表示课程十分有趣也很有教育意义,小朋友们也很愿意再参与类似的课程活动。

民生银行的志愿者们重点教会小朋友们合理存钱用钱,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和例子告诉他们怎样分阶段实现小目标,最终达成大目标。

此次活动由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三林项目点主办,中国民生银行板泉路支行协办。屋里厢作为平台型服务机构在整个活动中将主办方、服务对象汇集在三林世博家园市民中心,发挥了资源对接的平台功能。(上海屋里厢社区生活服务中心供稿)

关键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