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活动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资源共享 > 活动资讯 > 详情

《访美社会工作之旅见闻》、《美国华人社工印象》在《中国社会工作》杂志发表

发表时间:2011-01-29 11:20:56 来源:屋里厢 点击:2809

《中国社会工作》杂志于2010年11月及12月分上下两期刊载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项目经理张羽访美文章。文章名为《访美社会工作之旅见闻》和《美国华人社工印象》。两片文章记录了笔者在2010年5月参加香港林护社会工作培训及发展基金海外交流计划期间的的见闻和感想。文章分享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密歇根大学社会工作教育、美国家庭及青少年服务、奋战在底特律贫困社区的社工故事。同时也记录了在考察期间有幸结识的优秀华人社工代表的美国从业经历和启示。
《访美社会工作之旅见闻》文章摘录:
2010年5月3日我有幸获得香港林护社会工作培训及发展基金资助,随其他13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工作教育工作者和实务工作者共赴美国考察家庭及青少年社会工作。本次海外交流的十多天内我们辗转于美国的纽约和密歇根州,到访社会工作学科全美排名前三位的哥伦比亚大学和密歇根大学以及当地的社会服务机构。在那里我们接触到美国社会工作前沿的理念和研究成果,领略优秀社工工作教育者和实务工作者的风采。

《美国华人社工印象》文章摘录:
陈博士谈到:社会工作应该努力为自己建立较高的专业地位。所谓的专业地位就是政府和法律认可的职业资格的独特性。保证其他行业的人员没办法做你的工作,或者别人即使有能力做但不具备合法的资格。例如医生就是专业化最强的职业之一。任何一个专业都要保卫自己的领地,在社会工作快速发展的时期,专业性和发展速度之间往往会产生矛盾,此时需要吸收能力强的人到队伍中来,培养“精锐部队”。而在挑选社会工作人才时,应该注重其可塑性和学习能力,同时他也要热爱和认同社会工作,因为只有具备这一素质的人,才不介意为专业多付出多投入。


关键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