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屋里厢 > 新闻动态 > 详情

当阳光照进废墟 - 诺基亚项目进程

发表时间:2010-06-11 19:55:39 来源:屋里厢 点击:2243

为了推动5.12汶川大地震的灾后重建工作,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启动了为地震灾区人民提供灾后心理治疗服务的“金色阳光工程”大型公益项目,此项目包括手机心理测评与自助服务系统,阳光心理热线及咨询中心,阳光社区中心三个部分。
作为“金色阳光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阳光社区中心项目是由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资助,并委托上海浦东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NPI)承办,计划于20102012年,在四川北川、什邡、都江堰、德阳、绵竹五地建立16个大中小型阳光社区中心。
该项目将以当地社区公共服务设施为载体,整合企业、政府和会组织等多方资源,通过招募专业社会组织的形式为当地居民提供心理康复、生计发展等服务,帮助灾民修复因地震而断裂的社会关系,培育当地的专业社区服务项目及机构,推动灾区社工专业化和社区服务组织的可持续发展,使当地居民可长期受益。

     截止目前,阳光社区中心项目已在北川和都江堰启动三个试点中心,开展6个社区服务项目。

关键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