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屋里厢 > 新闻动态 > 详情

香港基督教青年协会和湖南爱弥尔残疾人协会造访

发表时间:2010-07-29 16:24:03 来源:屋里厢 点击:2006

         7月18日,香港基督教青年协会和湖南爱弥尔残疾人协会造访由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托管的三林世博家园市民中心。参访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项目体验,第二部分为硬件参观。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同学迅速融入了“口述”的氛围,与人间关系的志愿者一起听“爷爷奶奶讲那年代的故事”。有些老阿姨还从家里搬出了自己的获奖证书,绘声绘色地向大学生们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在体验完由屋里厢落地的公益活动后,我们开始了硬件参观环节。



        我们选择的体验项目为“盐与米”(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与人间关系合办的老年人口述项目,旨在满足社区老人的倾诉诉求)。

        同学们来到了乒乓房,与社区的叔叔们打起了乒乓。



         之后同学来到书画室学习国画,也在钢琴房一展技艺。最后在办公室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都很好奇商科出身的我怎么从事社区服务工作。我告知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不同于一般的社区服务中心,我们的创新在于通过NGO来给居民提供一线服务,而我的工作正是负责NGO引入这一块,因此不是特别强调社工背景。参访者都觉得屋里厢的服务模式非常创新,使社区服务中心的服务对象和项目得到无限的延伸。

关键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