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屋里厢 > 新闻动态 > 详情

上钢老来客会馆开幕

发表时间:2010-10-23 12:24:07 来源:屋里厢 点击:2539

         2010年10月15日,“‘老来客会馆’上钢分馆”在浦东新区上钢新村街道老来客会馆举行了揭牌仪式,由此,“老来客会馆”项目模式的第二次推广成功实现。
         “老来客会馆”是由上海市老年基金会浦东新区分会自2009年起长期资助合作的项目,上海浦东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具体策划执行。此项目秉承“助人自助”服务理念,依托“心悦茶座”活动平台,通过文娱、康乐、教育等各类主题活动的设计和实施为老年人提供休闲娱乐,学习发展和社会参与的机会。本项目的最大特色是孵化与发展,即由专业社工在服务和组织活动过程中发掘一批具有奉献精神,具备较强的领导、组织和管理能力的老年领袖,经过培训使其掌握一定的专业服务技巧,领会社工服务理念,最终实现老年人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
         目前,“老来客会馆”已成功运营两年,现有会员近700人,累计服务4万余人次,活动成效得到了上海老年基金会的认可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同时,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已总结出了一套基本的项目运作模式,作为老来客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也是项目运作和推广的基础。
         “‘老来客会馆’上钢分馆”是继沪东分馆的第二个复制点,该项目点的成功复制一方面源于老来客项目运作模式的成熟和规范,另一方面得益于上钢社区良好的为老服务基础。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上钢社区以老年人的基本需求为导向,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邻里互助、子女尽孝”的基本思路,从服务设施完善、关爱网络健全、互助载体培育、涉老组织发展、特色项目策划、惠老实事推进等方面着手,积极构筑“邻里相扶、守望相助”社区为老服务体系。其中,独居老人联谊会和家庭老年活动室是上钢社区在为老服务领域的一大尝试,作为老年人自发组织实施的老年活动形式,在丰富晚年生活的同时,实现了老年人的自我提升和发展。
        为使浦东新区各社区的老年人都能享受到专业化的服务,此项目将逐步在新区各街、镇社区复制并加以推广。“老来客会馆”项目作为为老服务领域一个新的尝试,上海老年基金会浦东分会和上钢街道各级领导给予了高度重视,应邀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
姚琼    浦东新区民政局副局长、市老年基金会浦东新区分会副会长
王小凌 上海老年基金会浦东分会秘书长
王志云 浦东非营利组织发展中心副主任
        上海老年基金会浦东分会秘书长王小凌作了讲话,对老来客项目的成功运营给予高度评价并寄予厚望。揭牌仪式上,上钢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也作了激情洋溢的讲话。“老来客会馆‘上钢分馆’” 会员、上钢社区独居老人联谊会会长楼根祥作为会员代表对老来客的成立表示欢迎并表达了深切希望。
        浦东新区民政局副局长、市老年基金会浦东新区分会秘书长王小凌和上钢新村街道共同为“‘老来客会馆’上钢分馆”揭牌。

         参与本次揭牌仪式的还有上钢新村街道的居民和“老来客会馆”会员。揭牌仪式期间,“老来客会馆”志愿者和会员还为嘉宾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关键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