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屋里厢 > 新闻动态 > 详情

外国友人为上钢新村独居老人送上围巾

发表时间:2010-10-30 08:46:23 来源:屋里厢 点击:1732

      
       
        10月28日下午,5位外国友人来到了上钢新村街道慈善超市的创意手工坊内,与街道社区学校的编织达人们切磋起了毛线编织的技艺。
        下午一点不到,外国友人便陆陆续续的来到了超市,与上钢残疾人服务中心的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看着学员们灵巧的双手或在这用蜡笔描绘缤纷多彩的世界、或在用丝网包扎出一朵朵鲜艳动人的花朵,或在那用麦秆粘贴出栩栩如生的祥龙,还有些学员则为了回报上次外国友人教授小点心的用心,也在老师的指点下动起了手烘焙了香气扑鼻的曲奇饼干,让他们编织时可以一边品尝些小点心。
        活动在一点准时开始,当街道的编织达人们拿出编织的毛线成品,又一次让外国友人们惊叹不已。时尚而华丽的毛衣、小巧而精致的小包、可爱而柔软的童毯,还有那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也成了编织作品。相对而言,外国友人的作品显得更为“专一”——围巾。但也别小看这一条条看似简单的围巾,其中蕴含着浓浓的情意。
        原来,这些编织出来的毛线围巾,将在春节前送到街道内独居老人的手中,为寒冷的冬天送去一份温暖。世界就是一个大家庭,而社区更是我们温暖的家。

关键字:

分享到: